close

田尾民宿→北斗分局海豐派出所彩繪村→田尾旅客中心→松柏嶺旅客服務中心→受天宮→茶2指→二水→八堡圳→竹山→桶頭吊橋

總花費338元  54.3km

 

離開了田尾民宿,想說要先吃早餐,

可是看到的唯一像雜貨店的地方,竟然是(興農農藥行)

只賣飼料跟農藥,於是決定先去附近北投分局的海豐派出所的彩繪村,

在彩繪村看到早餐店(派出所斜對面雙店面),蛋餅是老闆自己做的,好好吃,

我們吃的時候他剛好在做,很熟練的做著蛋餅,真懷念那個味道。

彩繪村的圖案分布的很廣,派出所門口有導覽圖

21.jpg

整個區域好多彩繪圖案,分布在派出所附近,有龍貓、航海王、灌籃高手,

還有還沒完成的五月天巨型牆面,我們去的時候,那個人正在畫,所以就沒拍照了,環島圖中,有遇到圖案發布的消息,現場看蠻像的。

57.jpg

↑這帥氣的姿勢,大概是我們那個年代最帥氣的了...迷死多少人的...

還有好多圖沒拍到,因為弟弟說昨天在乳牛彩繪村已經拍很多了,

我們沒有全部拍完就離開了,因為晚上要住在竹山朋友家,

於是我們就開始往竹山方向前進,好像離海線越來越遠了

經過田尾旅客服務中心想說去拿旅遊資訊,結果竟然沒半個人,

從那之後才發現,原本以為旅客服務中心沒休息的,但其實在一些鄉下地方,

不僅還有休息時間,有時候反而找不到資訊,所以出門手機有訊號真的很重要。

有時候判斷方向,都求助估狗大神,不過很多時候總是壞在看地圖的那個人...

看個大概的方向,然後我就騎了,騎過了田中在某個路口,看到往松柏嶺的指標,

突然決定要去拜拜,家裡的人從小就接觸玄天上帝,所以這個宮小時候很常去,於是決定去看看,

但沒想到,這竟然是個悲劇的開始,歹志永遠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。

每次去都是坐遊覽車,這次騎著小黑特別的興奮,殊不知差點把小黑操死,

載著我跟弟弟兩個胖子,在150線道上面都是爬坡,至少也有45度的坡吧 !!!

小黑拼命的加油,再怎麼騎也只有38,還一直聞到小黑冒出怒吼的聲音,

一直聞到臭臭的味道,好不容易騎到了松柏嶺旅客中心,

58.jpg

61.jpg

62.jpg

64.jpg

↑這個地圖真的幫我很多忙,阿姨漂亮又親切的把全部資訊都給我,

很熱心的招呼我,幫我報路,還要我全部的地圖都拿,

這些地圖成為我後來每天晚上會先研究的功課,沒設定去哪邊,但總會先看看方向,

所以我總可以清楚的知道要去的方向,稍微記下來之後,騎車真的好輕鬆!!!

後來到了受天宮,整個被陣頭迷住,拜拜後看了廟前廣場的景色後,

那邊其實可以爬山散步很不錯的,

68.jpg

69.jpg

70.jpg

也沒時間可以爬,

又看天色不是很好,想要離開時,又來了陣頭,於是我們又在那邊看了好久

71.jpg

74.jpg

76.jpg

後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,

我家的人真的都很愛看陣頭,每次都要停下來看,

準備離開時,看到附近有間茶二指,

那間本來之前朋友要帶我去,可是那天去的時間太晚,快要休息了,所以沒去成,

這次換自己來,可是總少了一個一起的 fu!!!

82.jpg

茶田很漂亮喔!!!綠油油的一片!

93.jpg

95.jpg

↑這間在松柏街跟139乙縣道路口,大轉彎處(靠近名間松嶺郵局斜對面)

蘿蔔絲好好吃,生意很好

離開茶二指開始往竹山方向移動,走了投35到豐柏廣場,整條路上好多人在爬山,

後來下到最下面看到豐柏廣場的起點時,才看到原來那邊就是松柏嶺步道

沿著路一直上去就會到廟口廣場了,風景應該很不錯才是!

後來往二水方向,經過了很有名的二水八堡圳,才發現原來路很小就算了,連圳都小的好迷你,

在二水好像大迷路,可是後來看地圖,其實方向都是對的,沒有迷路。

 

141縣道過了濁水溪,濁水溪好漂亮,邊下著毛毛雨,

來到了雲林縣的林內鄉,在接台3線往竹山方向,南雲大橋好特別,

過了清水溪,來到了南投縣的竹山鎮,

看到萊爾富竟然很開心,

今天經過了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南投縣,跑來跑去的,

經過了竹山市區,開始往桶頭前進,鯉南路騎了好久,

途中只有經過雜貨店,買了要給王董的伴手禮,

問了老闆娘,她說還要經過兩個村莊才會到,

又騎了好久,終於看到王董家附近的派出所,

那就代表快到了,心情很開心,

再騎了一段路終於看到桶頭國小了,好開心好開心,

王董的家就在國小附近,

之前開車去感覺沒有那麼久,這次騎車光騎在鯉南路,都騎到好像很遠,到不了的樣子...

到了王董家,王董請我們喝茶,晚餐也早早就在我們去之前準備好了,

一路上也不時的打電話來關心我們,更專程準備下酒菜來陪我們喝酒,

97.jpg

↑烏魚子用炸的真的不錯吃!!!(謝謝王董!!!)

去的時候和妹妹也玩的好開心,是說,為何妹妹越來越漂亮,好像古典美女喔!!!!好生羨慕

喝酒聊天整個大開心,為了應付明天的劍湖山之旅,早早入睡,應該也是這次的旅程中最早睡的

很謝謝王董的熱情贊助,不僅包了我們的吃住,連宵夜都準備好了,

環島行程的路線也提供好多意見讓我們參考,連隔天的早餐都幫我們準備好了,

好希望有這樣的哥哥喔!!!阿里阿逗

P.s 在王董家看到我之前送他的詩貝,都沒有喝好感動喔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遙遠的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